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王予波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

61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一行,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的陪同下,来我校就“放管服”工作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苏占海、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祁得林等陪同。

  首先,苏占海主任向杜占元副部长一行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特色培育、高原医学研究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随后,王光谦校长向杜占元副部长一行介绍了“天河工程”的总体概况和最新研究进展,表示“天河工程”即将进入实际应用研究阶段。

       杜占元副部长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生态价值研究等方面成就突出,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努力,为三江源的生态保护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指出要紧紧抓住对口支援的有利契机,创新对口帮扶新模式,要求学校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加速“双一流”和青海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