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2018年黄河上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2018年黄河上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8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省农牧厅主办的2018年黄河上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贵德县黄河段少女广场举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活动,并放置展板进行黄河鱼类科普宣传。

 活动以“科学放生、文明放流”为主题,共放流30万尾花斑裸鲤,旨在正确引导和规范社会各界放流放生活动,推动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据悉,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放生是我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重要举措,也是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广大民众珍爱生命、保护自然的积德行善之举。但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科学放生的常识和有效监管,不科学放流放生非本地物种导致外来物种入侵,放流放生人工选育和杂交品种引起本地水产种质资源严重退化及因操作不当造成鱼类大量死亡。

  仪式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合理选择放流放生地点,科学选择放流放生种类,慎重选择苗种来源,文明选择放流放生方式,多种方式参与放流放生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