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高等学校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高等学校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24日,高等学校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盛连喜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陆军勤务学院院长、少将方振东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敦球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山西大学孟紫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教授,南昌航空大学魏立安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江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4所大学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李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研讨会能在青海举办,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对青海的厚爱,对青海大学的支持。衷心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有力提升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学科的建设水平。学校目前正在建设《三江源生态》MOOC课程,迫切需要各位专家传经送宝,研讨会的召开为青海大学送来了及时雨

会议围绕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创新,探索通过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形式讲好中国环保故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数字课程出版展开。11位教授围绕MOOC课程的实践应用与发展建设进行了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

会议围绕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认定文件精神,响应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交流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认定工作经验,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推进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共同交流课程建设经验,研讨在线课程建设的应用及认定等。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青海大学宣传片,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河工程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