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心源研究员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心源研究员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8月25日上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心源研究员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一带一路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学术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心源研究员首先阐述了数字地理学、空间信息技术方法相结合的新地理学,并讲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然后结合自然地理学、遥感地学应用以及遥感考古与古环境重建、数字遗产研究向大家展示了一带一路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观察和认知研究;最后讲述了目前世界前沿以地理学为基础开展考古方面的学术研究。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加深了大家对地理学发展历程的认识和对新地理学研究的展望。报告会后,王心源研究员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并就三江源地区遥感研究技术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