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1月20日,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20日上午,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会代表列席了伙伴实验室—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经科技部批准于2006 年7 月,开始筹建截至目前连续三次评估获得优秀。会议期间,听取了现任实验室主任李庆斌教授所做的2013-2017年五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主任工作报告,并就建设经验及先进的管理进行了交流。

下午召开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春宏院士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九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青海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2018年工作总结的汇报,审议了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讨论了实验室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目前的定位和研究方向符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意重点实验室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建议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固定人员比例;要进一步加强激励机制探索,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