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3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术交流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祁得林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祁得林副主任向大家通报了春节前夕青海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等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并慰问科研人员情况。认真传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大学反馈会议精神、处级干部述职及优秀单位考核的情况、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全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和俞红贤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祁得林副主任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简单回顾。强调在党建工作中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力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针对2018年实验室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开放和合作交流、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简单总结。

最后,祁得林副主任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一是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抓学习促整改,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二是根据《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青大校综字【2019】2号)文件要求,就实验室卫生、安全、规范操作、设备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做好整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制定实验室安全工作标准和具体实施方案。三是要跟进青海省“高端千人计划”和“昆仑英才”人才引进工作,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人才高地工作,加强实验室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实验室建设,完善设备仪器的购置和调试工作,加快推进两级财政相关工作。五是密切配合和落实好全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六是持续加强科研工作,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部级以上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祁得林副主任指出,针对大学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2019年国重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