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3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副校长尚玛带领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得林教授和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一起陪同检查。

俞书记一行对所有实验室的基本设施、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转情况、实验室安全和运行管理、实验规范操作、设备物品存放、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现场调研检查,并与实验室正在做实验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实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俞书记强调,要加强经常性安全督查工作,加强师生在安全实验、安全流程和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培训,坚决禁止实验室违规操作等现象,把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俞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掌握实验室安全情况,对所有实验室安全进行大调研大排查;二是要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及时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加强安全管理;三是把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各实验室责任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调研结束后,祁得林副主任表示,实验室将继续加强实验室管理监督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实验室规范化和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