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得林副主任一行前往农牧学院调研

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得林副主任一行前往农牧学院调研

 

4月8日上午,祁得林副主任一行8名前往农牧学院,就国重高层次人才参与农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等开展调研活动。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祁得林副主任就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及在科研、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同时表明就巡视组提出的“农科院、牧科院科研人员参与本科教学少,既没有达到科研反哺教学作用的目的,又造成宝贵的人才和科研资源浪费”这条问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样存在,所以,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迫切需要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农牧学院之间就高层次人才参与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对接。

随后,李希来副院长指出,农牧学院近五年之内将有近25名左右的老师到达退休年龄,师资断层现象严重,如果吸纳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服务于农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不仅可以缓解农牧学院师资的不足问题,同时也可以把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内容带入课堂,增进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研讨过程中,与会老师们就两个部门关于教学方面的融合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后期,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安排专人与农牧学院教学管理部做好课程资源、师资库、传帮带、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细节沟通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