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教授一行12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座谈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教授一行12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座谈

7月25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教授、邱鸿峰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究班”学员一行12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座谈。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得林教授、办公室主任梁健副教授及实验室科研人员陪同。

阎立峰教授一行首先来到重点实验室主楼大厅,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实验室基本情况、总体建设规划、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和近两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情况的介绍,并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厅正在举行的“水墨华夏山河,传承家国笔锋”书画摄影作品展。随后,工作人员陪同阎立峰教授一行参观实验室共享平台,与平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参观后,阎立峰教授一行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江源生态研究方向专业相关的20多名博士代表进行座谈。邱鸿峰教授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和高原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现状,深入探究民族地区在生态保护中的传播策略及其效果;并针对三江源生态保护与民族文化传播发表自己的见解。双方座谈人员围绕三江源保护的重点、难点、力度、措施、典例、宣传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提出了教育移民的想法;而厦门大学师生则对此从环境传播角度讨论方案的可行性,双方在讨论中共同探索三江源地区保护的新途径。最后,邱鸿峰教授希望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进一步的合作,也希望厦门大学和青海大学能有深度地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