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及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及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918日下午15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及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祁得林同志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祁得林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原汁原味的传达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对“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的解读,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对“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的解读,及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祁得林同志传达了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校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学习工作部署。随后,全小龙同志详细解读了学校层面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接着,祁得林同志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特殊性;二是结合巡视整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检视问题,罗列问题清单,制定合理可行的措施解决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三是统筹安排好学习和业务工作,既要确保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最后,祁得林同志领学和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给全体党员梳理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五句话”的目标、四项具体措施、四个对标、四学、四个到位等关键内容,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