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陈志辉处长一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陈志辉处长一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11月14日下午,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陈志辉处长、李旭彦副处长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刘书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得林,办公室主任梁健,学术骨干李希来、部分青年博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祁得林常务副主任向陈志辉处长一行详细汇报了2016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向陈志辉处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省厅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支持情况。陈志辉处长一行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三江源生态研究的高端科研平台,无论是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建设还是科研成绩、成果转化等,五年来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要抓住区域特色,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继续保持初心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陈志辉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梅生伟副校长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体制机制、评价考核、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经费支持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首席专家刘书杰、学术骨干李希来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