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VR实验室举行交流活动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VR实验室举行交流活动

为加强院系交流,促进科研队伍建设,6月1日下午,应计算机系邀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观计算机系VR实验室并交流。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主任刘志强、副主任张玉安等领导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了本次交流活动。

VR技术是影响人类生活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技术创新,不仅是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的热点,更将成为下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通用计算平台。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VR实验室是2016年1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的“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旨在实现推动VR技术的应用创新和突破、促进VR产业的健康高速发展、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进程、探索未来教育的新方向的总体目标。

VR实验室唐传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VR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正在研发的系统,在几名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怀揣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进行了虚拟现实教学与实训的体验。他们通过自主操作VR头盔和手柄等设备,感受了VR技术带来的前沿技术,逼真的环境、多变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乐不思归。

随后,大家和VR实验室的相关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亲身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兴高端技术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三江源”平台建设的灵感。此次活动为双方将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