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6月3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全小龙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全小龙向大家传达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随后,回放了两会开幕式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视频,并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解读。

报告中指出,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展社会研发机构。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就要求,我们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要凭借自身专业技能继续发挥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优势,围绕国家战略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建设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倍受鼓励,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