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及公告

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7月13日,我校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丽华、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处长周平、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旭、人民日报青海分社社长何聪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在家的校领导、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领导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宣读了《科技部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学校从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目前的工作进展、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全面工作。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在致辞中对重点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随后,全体与会领导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俞红贤书记在总结词中表态,一定根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全力做好实验室的建设支持工作。俞书记强调,青海大学已将国家重点实验室列为青海大学“十三五”提升综合实力的关键支持点,支持实验室在运行保障、经费筹措使用、绩效评价、成果转化、收益处置等方面大胆探索,支持实验室实行多元分配机制,力争将实验室建成青海省科技改革的创新区和先行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参观过程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李长忠教授围绕实验室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