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

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

8月6日下午,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庄国京,研发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研发部副部长郭世亮,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代守仑,副院长孟光,科技委总指挥刘伟亮,科技委总师朱维等一行20多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院长解宏伟, 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魏加华研究员等陪同。

吴燕生董事长一行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厅, 听取了王光谦院士对实验室的总体建设规划、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学术委员会情况的介绍,随后重点听取了王院士对天河工程的详细介绍和最新研究进展。

     考察过程中,吴燕生董事长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天河工程在科学技术创新领域走在了前沿,一定能出好成绩。8月6日早上,在2018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上,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代守仑已经签署天河一号卫星及配套运载火箭研制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