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报

青海省农牧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蔡金山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青海省农牧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蔡金山一行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4月22日下午,青海省农牧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蔡金山一行10余人莅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得林及部分实验室工作人员陪同。

在重点实验室主楼大厅,祁得林教授向蔡金山副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总体发展规划、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和近两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随后,蔡主任一行参观了测试中心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研究和试验场所,并对扫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做了详细交流。双方围绕实验室大型设备应用管理、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发展机遇及面临的挑战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蔡金山副主任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短短几年取得的建设成就及学术成果有目共睹,实验室当前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也是位于我省前列。

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蔡金山副主任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三个研究方向领域成就突出,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依托优势资源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为我省农畜产业创新发展、人才交流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做出更多贡献。